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网站监管 -> 正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08-20 18:16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各县区人民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近期,市政务公开办公室按计划对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季度监测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监管检查情况

全市共有政府网站43家,除“商洛市供销合作社”网站正在建设尚未上线外,42家网站合格,详情见附件1。7月份通报的政府网站已完成整改。今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共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4条,均已及时处理规范答复。

检查发现,有3家市级部门网站至今未完成网站支持IPv6改造,有5家部门网站未规范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1家部门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规范不到位,详情见附件2。

存在问题:个别市政府部门未认真落实政府网站主办单位职责,部门网站支持IPv6改造和规范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展缓慢。如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等3家单位均未完成IPv6改造和规范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两项任务,市司法局、市人防办、市政府研究中心等3家单位均未完成规范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任务。

二、政务新媒体监管检查情况

全市已纳入监管的政务新媒体账号共266个,检查发现共有合格账号253个(含正在注销关停账号4个),不合格账号13个,合格率约为95.1%,详情见附件3。7月份通报的不合格政务新媒体中,“商洛发改”微信订阅号整改不到位,“丹凤公安”新浪微博未整改。

存在问题:一是个别县区政府办公室未认真落实政务新媒体监管责任。如丹凤县政府办公室负责监管的政务新媒体中,有1个账号未及时整改,有5个账号出现未及时更新问题;商州区政府办公室负责监管的政务新媒体中,有3个账号出现未及时更新问题。二是部分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开办的政务新媒体账号不合格。如市发改委开办的“商洛发改”微信订阅号和丹凤县公安局开办的“丹凤公安”新浪微博均未整改存在问题,不合格。“商洛建设”“商州发布”“丹凤发布”新浪微博,“商洛禁毒”“商州乡村振兴”“丹凤林业”“丹凤县水利局”“生态寺坪”“丹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6个微信订阅号,“商州乡音”与“柞水县经济贸易局”抖音短视频等政务新媒体在检查时,超过两周未及时更新信息,不合格。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县区、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压实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主管主办责任,高度重视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规范化建设运维管理工作,认真做好信息发布的审核把关,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切实加强内容审核,扎实整改存在问题,严防信息更新不及时和严重错误表述问题反复出现,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可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请相关县区政府和有关市政府部门针对通报问题立即组织整改,并于9月10日前将整改情况(含问责处理情况)书面报市政府办公室(联系人:陈园、李江龙,电话:2332839<兼传真>、2335972,电子邮箱:slszwgkb@163.com)。

附件:1.2022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2.未完成IPv6改造与规范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政府网站名单

3.2022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20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