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数据 -> 正文
丹凤县五措并举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01301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统计数据 发布日期 2020-10-09 00:00
名  称 丹凤县五措并举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一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普查前两个月时间,县镇村三级联动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公众知晓率,增强社会各界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配合度,为普查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是分级分类开展培训。举办全县普查业务综合培训班,对全县168名普查指导员进行全方位业务培训。分片区、逐镇办对全县1559名“两员”开展培训,确保“两员”熟悉掌握普查工作流程、数据采集处理程序、登记工作细则、比对复查和质量控制细则、实际操作等关键环节,并进行考试,全力提高普查人员业务水平。

三是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全面开展清查摸底,从9月20日开始至10月20日,对全县156个普查区1249个普查小区大约38.19万个普查对象的现住地和户籍情况进行入户清查摸底,编制《户主姓名底册》。同时,对全县86439个建筑物中的113147个住房单位进行居住情况清查。

四是强化联动协同配合。县住建、房管部门负责对各商品房小区居住人口做好摸底和登记工作,并及时提供相关住户资料;各单位派出专人配合做好本单位家属楼摸底和登记工作;各包村部门及“四支”队伍协助所包抓村做好普查摸底和登记工作;科教部门协助做好各类学校的普查登记;卫健部门按照要求提供人口生育等信息;其它相关部门依照部门分工做好普查相关工作。

五是强化督查指导。强化业务指导,县人口普查办统一指导各镇办、各部门的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标准统一,普查行动统一,问题答复统一。严格执行督查制度,县政府督查办协助做好普查督查工作,对工作进度慢、质量差的镇、部门进行通报,确保全县人口普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李星)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