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洛南至卢氏(陕豫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动员会在洛南县举行
索 引 号 szfb/2022-0015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22-04-29 16:14
名  称 洛南至卢氏(陕豫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动员会在洛南县举行

4月28日上午,洛南至卢氏(陕豫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动员会在洛南县举行,旨在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吹响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冲锋号角。

洛南至卢氏(陕豫界)高速公路是陕西通往河南的第三条高速大通道,是省政府确定今年开工的重点交通项目。项目全线位于洛南县境内,西起洛南县华阳立交,东至灵口镇上河村省界处接河南省卢洛高速,途经永丰、四皓、城关、柏峪寺、灵口5个镇(办),全长55.19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6米。全线拟设立交5处(其中枢纽立交1处、互通式立交4处),匝道收费站4处,服务区、停车区、管理分中心和养护工区各1处,估算总投资70.64亿元。

项目采用PPP模式实施,中标社会资本为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的央企国企联合体(中铁二十局、中铁五局、葛洲坝集团三公司、青海交控集团等12家),采取建设-运营-移交(BOT)方式运作,特许经营期33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30年。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2025年通车运营。

项目建成后,将加密完善陕西东南部地区高速网络,有效缓解区域资源开发利用的交通瓶颈,成为沟通关天经济区与中原经济区的重要交通纽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