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进入第一天
索 引 号 szfb/2022-01378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2-12-09 08:59
名  称 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进入第一天

12月8日,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正式开始,与会人员先后在镇安县、柞水县观摩了5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思、边学边议,实地感受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市委书记赵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雷西明、陈璇、赵鹏、权雅宁、李华、张国瑜、贾永安、孙举恒等参加观摩。

与会人员首先在镇安县观摩了云镇水库供水工程、钨产业园(一期)和中国·镇安兰花产业园。

初冬时节,云镇水库水波潋滟,披满植被的峰峦与碧绿的湖水相映成趣,蔚蓝的天空倒映在水面上,从空中俯瞰犹如一颗蓝宝石镶嵌在山间,令人心驰神往。云镇水库供水工程是镇安县立足建设“秦岭最佳优质水源地、秦岭生态文明先行地、秦岭康养度假目的地”目标定位,聚力实施“四位一体”功能的重要民生基础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6.7亿元,保障了群众饮水安全、县河流域行洪安全和产业灌溉用水安全,也实现了带动乡村振兴、环境改善、生态提升和群众增收的目标。

在钨产业园城安选矿厂安全生产调度中心,技术人员实时监控生产全过程,记录设备运转情况。园区坚持规模化、延链化、绿色化、数字化和安全化发展,采用全重选工艺流程,研发钨下游系列高端产品,形成集“采选冶加”为一体的钨产业集群。项目一期总投资9.68亿元,目前已建成。整个园区总投资36.5亿元,全面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税收贡献10亿元以上。

幽兰生秦岭,含熏待栗乡。走进中国·镇安兰花产业园,一盆盆俏丽的兰花,散发着阵阵暗香,沁人心脾。该项目是镇安县立足秦岭蕙兰独特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秦岭兰花小镇、世界蕙兰之都”的乡村特色产业。项目总投资7.7亿元,目前完成一期投资3.2亿元,建有蕙兰名品培育中心、国兰展示交易中心和兰花繁育栽培基地,以兰花特色产业为依托,打造特色民居136户,建成兰花主题民宿11家、农家乐10家,真正把绿水青山“好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好价值”。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柞水县,观摩了云山湖康养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和孝义文化旅游体验园。

在云山湖森林康养度假区内,沐浴着冬日的暖阳,行走在山水乐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舒适又惬意。项目总投资17.5亿元,已完成投资13.8亿元,建设有211套安置房、各类配套基础设施和云山湖儿童乐园等工程。项目理念新、体量大、进度快、带动强,建成后将加快推进云山湖森林康养度假区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柞水县康养度假旅游品质,推动“中国康养之都”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漫步孝义文化旅游体验园,一座座古色古香的建筑在璀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别有风情。园内游客们正在体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孝义文化盛宴,不时传来欢笑声。项目占地350亩,包含孝义文化沉浸体验和水上运动体验两个板块,通过打造孝义文化IP、孝义文化街区和孝义文化业态,让优秀传统文化在这里可感受、可体验、可参与、可学习、可传承。项目总投资4.5亿元,年亩均产值100万元、亩均税收1.4万元,解决就业350余人。项目的建设不仅补齐了柞水旅游的文化短板、淡季短板和夜间经济短板,对提升旅游品质、打造旅游品牌、丰富体验项目、带动群众增收、促进经济发展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