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我市召开西商融合发展重点任务交办会议
索 引 号 szfb/2023-0006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3-01-13 08:47
名  称 我市召开西商融合发展重点任务交办会议

1月12日,我市召开西商融合发展重点任务交办会议,传达1月10日西商融合发展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精神,通报《西商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的重点事项,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西商融合发展是市委、市政府从战略和全局角度出发,谋划实施的大事、要事,对于我市加快跟进大西安、服务大西安、融入大西安,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凝聚思想共识,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研究,积极推动我市与西安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共建西商“生产圈”“生活圈”“生态圈”目标,认真研究《西商融合发展重点事项清单》,做到目标明确、心中有数。要主动与西安对口部门对接沟通,及时跟进掌握工作推进情况,确保两地部门任务落实无缝衔接,步调一致。要经常性组织开展互访、考察、交流活动,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要主动学习西安的好经验、好做法,吸引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西商融合发展9个重点事项,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将各项任务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确保项目合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执行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强化督查问责,推动各项任务高效落实。要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质量,强化保障措施,全力促进合作事项落地,确保西商融合发展工作落实落细、开花结果。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