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商州区级领导牵头包抓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索 引 号 szfb/2023-0019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区县资讯 发布日期 2023-02-06 10:00
名  称 商州区级领导牵头包抓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月2日,农历正月十二。商州区南秦河生态治理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

南秦河生态治理项目与环城南路项目相辅相成。项目建成后,将与环城南路相得益彰,共同成为高铁康养新城的基础性名片工程,有效提升和改善商洛中心城区水生态系统,为商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提供有力支撑。

抓项目就是抓机遇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长远谋未来。1月17日,商州区印发通知,明确由区级领导牵头包抓推进30个重大项目和4个年度观摩项目、9个季度观摩项目、18个周末现场会观摩项目,其中,区委书记陈泽勇包抓三岔河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项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政包抓江山美居度假区项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支朝奇包抓商洛化工产业园项目,区政协主席闫争民包抓莲花山生态旅游景区项目,其他区级领导分别包抓各类项目,力促已签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推进、竣工项目抓投产。

在莲花山生态旅游景区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干劲十足,加紧进行勘察作业,检测项目进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区文化和旅游局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紧盯节点抢抓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助推项目顺利实施,力争在7月底前建成开园。

各个重点项目的稳步推进,得益于领导包抓联系制度和专班推进机制,由领导干部带头抓项目,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机制,明确包抓领导、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各包抓区级领导组织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人员和职责,制定项目建设计划,细化分解任务分工,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班专人驻点推进。包抓领导每周深入项目现场调研指导,每月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每月向区政府、每季度向区委就项目包抓情况进行交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为深入抓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春节收假第一天,商州区四套班子领导就集中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成立重大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与此同时,区委(政府)督查办和区发展改革局对项目包抓推进情况进行常态化跟踪督查督办,定期通报项目建设情况。重大项目和观摩项目建设将纳入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和包抓区级领导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年度工作述职考核内容,年终进行考核评比,对在项目建设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