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商州不负春光抓项目
索 引 号 szfb/2023-0024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23-03-01 10:00
名  称 商州不负春光抓项目

春来商州,万象更新。一处处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一批批关乎未来发展的创新成果,一个个势头猛进的产业集群,正汇聚成一幅气势恢宏的画卷,在商州大地铺展开来……

谋长远之势,抓当前之时。新春伊始,商州区不负春光抓项目,只争朝夕上台阶,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聚焦优势特色 延链补链强链

走进商州区电子科技产业园,动力储能PACK封装锂电项目生产线上,工人们全神贯注地忙碌着,包装、封装、装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2022年,商州区围绕五大产业集群和12条产业链,新建标准化厂房12万平方米,依托标准化厂房精准招商,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成功引进动力储能PACK封装锂电项目。

动力储能PACK封装锂电项目在商州区的落地发展,既能充分利用上游企业陕西海恩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产品打造动力储能自主终端品牌,又能为园区国飞无人机、LED半导体封装及应用等已落地企业和即将招引的电子信息类下游企业提供动力储能产品,有效提升电子信息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

增进民生福祉 写好民生答卷

天气刚刚回暖,大地一片盎然生机,正是踏青的好时机,每到周末都有不少人带上家人朋友到龙山公园,感受大好春光。

位于东门户区的龙山公园,北至龙山南塔遗址,南至丹江河畔。东龙山遗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修建龙山公园就是对东龙山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利用。

城市是美好生活的依托,城市品质关乎民生福祉。商州区聚焦“山水园林城市、旅游康养之都”城市定位,按照《商洛市县城建设管理导则》《商洛市城市风貌控制导则》要求,坚持拆建并举、以建为主,做实重点市政项目。目前,东门户区提升改造项目一期龙山公园已建成开放;二期工程以运动场景串联生态底色,全力打造休闲娱乐服务型场所,持续提升中心城市品质。

从龙山公园俯瞰,位于大赵峪街道刘塬社区的商州区十五小、十三幼项目正拔地而起。其中,第十五小学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总规划48个教学班,可容纳1920名学生;第十三幼儿园项目用地9.42亩,规划18个班,投资约5501万元,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可容纳幼儿540名。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城区东片没有标准化小学和幼儿园的现状,使全区教育资源配置得到进一步优化。

一项项为民工程强力推进,一幅幅暖心画卷徐徐展开,一件件惠民实事落到实处,是商州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持续提升。

城乡华丽蝶变 满目皆是美景

优美的城乡环境是一个地方的名片,更是经济发展和文明程度的具体体现。商州区以创建全国“康养旅游百强县”为目标,抓全域、优品质、强内涵,聚力建设中国康养之都核心区,全面启动312国道沿线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对商洛火车站片区、沙河子镇街道片区,以及国道沿线8个重要节点进行全面整治提升。

通过依法拆除违章建筑,铺设雨污管网,主线道路“白改黑”,修建站前广场,彻底改变了周边环境,实现了绿化亮化美化。如今,312国道沿线、沙河子镇街道、商洛火车站华丽变身美丽走廊。

沿312国道一路东行,穿过蟒岭绿道,来到北宽坪镇宽坪社区,远处的五峰山上云雾缭绕,道路两侧栋栋小楼白墙灰瓦,商洛县委县政府纪念馆庄严肃穆,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完美融合。漫步村中,不仅有着红色的革命基因,更有着江南山村的秀丽雅致。

近年来,宽坪社区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六清六治六无”为抓手,深入推进“两改两转三促进”,聚力建设秦岭山水美丽乡村。同时,用活红色资源“活教材”,大力发展露营经济和研学经济,让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土房子、22℃成为金山银山。

重点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更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商州区将深入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紧盯“一都四区”总目标和西商融合发展战略,持续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