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镇安县云镇水库项目简介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7200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20-07-20 00:00
名  称 镇安县云镇水库项目简介

镇安县云镇水库为小(一)型水库工程,位于县城以西20公里的云盖寺镇,是一座集烟田灌溉、县城供水、防洪工程于一体的综合性民生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大坝主体工程、移民安置和环库公路建设,计划总投资3.8亿元,其中大坝主体工程投资2.5亿元、移民安置投资8000万元、环库公路投资5000万元。该项目得到国家烟草专卖局的大力支持,援建烟草灌溉专项资金1.12亿元。

该项目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截至目前,项目实际完成投资2.94亿元,形象进度达到77%以上,完成了征地拆迁,共征收耕地、林地1196亩;基本完成了拆迁安置工作,已拆迁安置149户,仅有1户未安置到位,迁坟650棺;环库公路总里程10.86公里,其中大坝右侧公路5.6公里已建成投用、左侧公路完成路基工程的70%;大坝主体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坝高75米,总库容量950万立方米。目前坝体碾压混凝土浇筑16万立方米,完成工程量的60%。项目计划今年12月底完成大坝混凝土施工,预计明年6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和库区清理,7月进行库区蓄水。

镇安县云镇水库建成后,将解决云盖寺镇等4个镇办沿线烤烟等农业灌溉问题,有效保障城区10万人供水和行洪安全,对镇安产业发展和民生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