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新建镇安中学项目简介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7200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20-07-20 00:00
名  称 新建镇安中学项目简介

新建镇安中学项目,是县委、县政府从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出发,真正解决山区孩子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难题而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性决策。为此,县上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和县长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自项目启动以来,镇安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位设计、高质量建设的思路,致力打造一所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环境优美的标准化寄宿制中学。项目于2015年开始规划设计,2017年6月动工建设,目前已全部竣工并通过验收,将于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新建镇安中学位于永乐街办太平村象鼻子湾,即镇安县城至云盖寺镇中心地段。校园占地面积272亩,建成教学楼、宿舍楼、餐饮楼、图书馆、体育馆等主体建筑24栋,设置教学班120个,可容纳学生6000名。总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5.136亿元,项目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进行建设,由陕西境内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陕西建工集团承建。

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促进镇安教育优质资源均衡配置,彻底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同时,通过对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可结余学位2260个,为镇安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开启了新的篇章。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