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商州城管为市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0-1127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20-11-27 00:00
名  称 商州城管为市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商洛市交投医养结合项目规划实施启动后,商州区城市管理局城关城管执法中队抓早动快,认真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组织执法队员到项目规划实施区进行联合执法宣传大巡查活动,并依法对规划实施区范围内顶风抢建、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

2020年11月26日上午,城关城管执法中队接群众举报,11月25日深夜,城关街道办事处付村五组村民付朋利利用执法队员巡查间隙突击在市交投医养结合项目规划建设区域内菜地挖好房基并将房基建起。接到举报后,城关城管执法中队第一时间组织执法队员到现场查看。在确认举报属实后,中队长赵卫平即组织执法队员对违建房基进行了先期拆除,并当面向当事人明确告知“在项目规划建设区范围内的违法建筑一律不予补偿”等相关政策;同时将情况上报项目管理处和城关街道办事处领导。经过分析研判,各方一致认为:重点建设项目依法公告公示后,个别村民还是一意孤行,在项目区内顶风进行违建以套取国家资金的行为应予以严肃处理,立即进行彻底拆除;城关城管执法中队继续坚持早、晚两次巡查,发现一户拆除一户,绝不姑息手软,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的保障工作;对拨打2389234电话举报投诉市交投医养结合项目区域内抢建、抢栽、抢种的群众,经核实属实后将予以奖励。

11月26日下午,城关城管执法中队与项目建设管理处、区城管执法大队、城管警察中队联合执法,组织执法队员动用挖掘机将付朋利突击抢建的212.5平方米违法建筑进行了彻底拆除。付村拆除结束,赵卫平带领执法队员对中心城区违法建设查封现场进行了巡查。

城关城管执法中队精心组织的这次市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区域内执法拆除行动,有力打击了市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区域内个别村民不服法、不服管的嚣张气焰 ,达到了“整治一户、遏制一线,拆除一家、震慑一片”的效果,为商洛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保障环境。(商州区城管局 杨浩利)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