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丹凤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31001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21-03-10 00:00
名  称 丹凤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丹凤县将今年确定为项目建设年,围绕年度目标任务,通过抓开工复产、抓要素保障、抓督查考核“三管齐下”的方式,迅速在全县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大发展”的热潮。

春节前后,丹凤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加快推进落实重点项目开复工、企业复产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片区、分行业召开重点项目开复工、企业复产推进会,包抓项目县级领导、部门负责人全部投身包抓项目一线,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县上要求每月至少召开一次项目建设推进会,一季度开复工率要达到60%以上,并将县级重点项目分类排序、倒排工期,每天通报重点项目开复工进度,将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纳入包抓部门、镇办年度考核,倒逼部门加压推进项目建设。

丹凤县通过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可行性、效益性、合法性审查机制,聚焦高质量发展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对部分重点项目立项、用地、环评、风评等前期手续不到位的进行逐项通报,要求包抓部门主动对接帮办。要求县直各职能部门主动服务,公开承诺办结时限,专题解决项目开工“卡脖子”问题。县上召开了专场政银企对接会,建立银行与企业结对帮扶制度,为重点项目破解融资难题。对32个债券项目确定专人跟踪配合,积极为项目建设争取产业发展补助资金,派出8个招商专班奔赴全国各地招商落实投资主体。加大项目包装储备,及早筹备丝博会,确保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到位。县环保部门提前介入指导,全程跟进项目服务,在依法依规审核的基础上,压缩审批时限,开辟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年“开门红”,丹凤县在县内主要媒体平台开设《重点建设项目进行时》专栏,要求县级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所包抓重点项目情况、建设进度等内容在电视台进行公开承诺和定期“晾晒”,确保项目建设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实行周检查、月调度、季考核、半年拉练、年终观摩挂图作战机制,组建了2个重点项目专项督查组,盯工地、盯进度,对项目建设推进不力、未达到预期目标要求的进行通报批评、督办提醒、追责问责。(张前良 冯永发)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