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镇安四项举措狠抓项目推进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31802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21-03-18 00:00
名  称 镇安四项举措狠抓项目推进

今年以来,镇安县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通过精心谋划、扎实部署、高效推进,在全县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局面。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了《重点项目建设绩效考评办法》《加强项目工作的若干意见》,围绕“双十双百”项目提升行动,对十大战略项目,建立县级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牵头包抓、专职领导专班推动机制,着力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对十大市级拟观摩项目,建立县级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推进机制,逐个项目制定措施,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全面加强协调推进;对年度137个重点项目,落实县级领导包抓、牵头部门推动机制,每月筛选一批条件成熟项目进行集中开工,确保全县重点项目开工率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二是精心谋划项目。聚焦投资方向、重点领域、发展短板,坚持分级谋划、科学谋划、统筹谋划,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确保年策划储备项目不少于20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20个,实现项目有序接替、梯次推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同时县上高度重视项目入库纳统工作,每月筛选不少30个项目纳入国家统计库,力争6月底在库项目总数超过150个以上。

三是优化审批服务。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审批周”活动,召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项目经理人参加培训会,就项目手续报批业务开展集中培训。组织发改、审批、自然资源等16个职能部门派驻业务干部集中定点办公,对全县137个重点建设项目审批材料申报进行咨询、辅导、审核,通过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明确时间节点、限时办结,做到精细化管理、动态化推进,抢抓时机,切实为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做好服务。

四是加大招引力度。深入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争取省内外知名大企业、大集团来镇安投资。全力做好招商项目的包装、宣传和推介,实行清单管理、专班推进,落实牵头、承办部门责任,推行“保姆式”服务,为投资者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优质的服务,助推一批项目落地建设。同时,积极推行单位或个人独立招商,单位或个人跨部门、跨领域联合招商形式,严格落实招商引资考核奖励政策,在全县掀起“人人谋划项目、人人参与招商”的项目建设新高潮。(卫雅萍)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