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商南“四项举措”推进工业园区建设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9040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20-09-04 00:00
名  称 商南“四项举措”推进工业园区建设

近年来,商南县坚持“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大力实施“工业强县、产业富县”战略,以招商引资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创新工作举措,夯实发展基础,构筑发展平台,优化服务环境,县域工业集中区和产业园区建设取得新进展。

一是坚持科学规划,产业布局科学合理。按照“特色建园、效益建园、生态建园、和谐建园”的理念,把集中区规划与城市发展规划、培育特色产业与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编制完善了《商南县工业集中区总体规划》《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商南县硅科技产业园产业发展规划》《商南县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规划》,为推进硅科技产业园、丹南矿业园区、“双创”基地等5个百亿园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完善配套建设,承载能力持续增强。按照“工业园区化、企业现代化、产业聚集化”的思路,制定完善了《商南县县域工业集中区土地利用规划》,精心打造了中小企业孵化园、返乡创业科技产业园、国漆科技产业园、万达制造产业园等多个特色“园中园”,顺利完成了工业大道、富园路、沐河路、幸福路、富水中街等主次干道路建设,路、水、电、讯、网等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为工业经济集群、集聚和集约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三是狠抓项目落实,产业集群逐步聚集。按照《商南县深化“百名领导干部包抓百户工业企业”活动实施方案》《商南县重大项目建设考核管理办法》要求,印发《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分解表》,建立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套领导班子、一套工作方案“五个一”推进机制,全面落实包抓责任,强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全力保障入园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四是加强招商引资,园区规模逐年壮大。组建招商引资小分队,积极开展产业链聚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等精准招商活动,通过项目招商、企业招商、叩门招商、精准招商等方式,引进了柏伦包装、丰联集团、雨力洁管业、天和泥浆钻井助剂等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市场前景广阔的大企业、大项目入驻园区。目前,园区企业由建园初期的13户增至95户,工业总产值比重占全县的40%以上,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商南县政府办 周鹏程 )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