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省金控集团调研城投公司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03_D/2020-0611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20-06-11 00:00
名  称 省金控集团调研城投公司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6月9日,省金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德明一行到商州区城投公司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朝勇参加,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樊小平陪同调研。

丁德明先后来到大荆龙山光伏电站和大荆镇绣球菌工厂化生产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模、资金来源和使用、建设运营、带贫模式、收益兑付等情况,丁德明对公司在产业扶贫中的政府主导、国企运营、贫困户参与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立足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不断延长产业链,走市场化道路,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要让广大贫困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带动贫困户早日脱贫。

实地调研结束后,丁德明一行在公司召开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多赢发展作了深入交流。

丁德明首先对公司在重点项目建设和扶贫产业发展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在产业项目选择上,商州区委、区政府从实际出发,扶贫项目效益好、带动强,对实现全区脱贫摘帽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丁德明指出,一是要有坚定的政治站位,紧贴政治方向,坚持从实际出发,有效防范产业扶贫的市场风险,因地制宜,确保产业扶贫取得实效;二是要有灵活的方式,在现有金融扶贫的方式基础上,通过采取多样化的金融服务、拓宽扶贫产业融资渠道、提供金融人才支持与培养等方式方法,不断探索金融扶贫的有效途径,切实推动金融服务促进经济发展;三是要确保实际效果,保证金融服务和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提高扶贫效果的长期性和可持续性,防止贫困户脱贫后返贫现象的发生。

张盈安对省金控集团为商州区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金控集团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商州发展,深化双方在扶贫产业、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等多领域的合作。区委、区政府将在积极推动双方合作方面提供有效保障和服务,努力创造有利条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双方合作取得新实效奠定基础,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商州区城投公司 叶林咏)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