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商南县四项措施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50701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20-05-07 00:00
名  称 商南县四项措施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商南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主抓手,提前谋划,主动对接,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建项目,

多措并举加快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切实为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精心谋划储备项目。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列支项目前期经费2000万元,按照“优结构、惠民生、保生态”的原则,围绕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和投资导向,聚焦工业提质、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开放合作、产业集聚“五个重点”,精心谋划了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的优质项目,力争重大项目库总投资额保持在1500亿元以上,努力形成滚动实施、梯次推进的工作格局。

二是持续推进复工复产。深入开展“百人包百企”活动,强化生产调度,促进企业产能释放,全力推动重点企业稳产达效。加大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力度,强化服务协调和帮困力度。大力实施消费升级计划,有序恢复景区景点运营,持续强化与各大旅行社、客源地市场的合作,着力打造卖点、聚集人气、引爆市场。

三是精细推进项目建设。突出抓好现代工业、特色农业、文化旅游、城镇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坚持重大项目定期调度机制,完善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建设制度,加强全程跟踪协调服务,实现项目精准推进。聚力推进茶海产业基地、金属镁产业园等82个县级重点项目以及30万吨耐火材料等28个市级重大项目架收纳盒,力促全年完成投资103亿元以上。

四是精准强化要素保障。大力实施重大项目攻坚行动,着力破解用地、资金等瓶颈制约,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实施。坚持内部挖潜和向上争取并重,借助“增减挂钩”政策,积极争取用地指标,新增工业用地1000亩以上,充分满足重大项目建设用地需求。持续强化对接,力争更多项目进入中省计划盘子,力争实现争取资金20亿元以上。严打突击占地、阻挠施工,强揽工程等违法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商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魏敏)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