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正文
市慈善协会去年募集善款近3000万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218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社会公益 发布日期 2021-02-18 00:00
名  称 市慈善协会去年募集善款近3000万
2020年,我市慈善协会募集善款(含物资折价)2986.58万元,直接惠及群众10万多人,为改善困难群众生活、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慈善协会迅速发出倡议书,动员全市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开展慈善捐赠活动,并于第一时间将募集到的善款(含物资折价)377.97万元送到抗疫一线。同时,动员上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监测点值守、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开展防疫宣传、病毒消杀、帮买帮办、助力复工复课等活动。

为运用新业态、新方式助力消费扶贫,市慈善协会与省、市有关单位共同举办“我为秦岭来拼单”网络公益直播活动,实现农产品销售额74万元。同时,投入800万元修建慈安便民桥161座,南京市慈善总会捐赠的价值487万元的服装全部发放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

市慈善协会募集助学款402.53万元,资助新考入大学的贫困学生950名,资助中小学校、幼儿园留守儿童和特教学校智障儿童4245名;争取衣恋集团继续在我市中学设立“衣恋阳光班”,每年投入20万元,帮助1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洛南“8·6”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市慈善协会及时向社会各界发出了救灾捐款倡议书。据统计,市慈善协会接受省慈善协会捐赠救灾款(含物资折价)450.9万元,以及洛南县保兴驾驶员培训学校捐赠面粉、矿泉水和方便面总价值13万元,还及时向麻坪镇斜岭村委会捐赠了桌椅、电脑等办公用品。

市慈善协会的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达到45万元,接受华山论剑品牌公司捐赠10万元,对26名困难退役军人和16名退役军人子女进行资助;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送去了米、面、油及慰问金。还成立了以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强军梦”志愿服务队。(市慈善协会供稿)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