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正文
丹凤县开展“寒冬送暖、辅具助残”发放活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1030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社会公益 发布日期 2020-01-03 00:00
名  称 丹凤县开展“寒冬送暖、辅具助残”发放活动

12月28日,丹凤县在县残疾人辅具服务站举行“寒冬送暖、辅具助残”发放活动,省、市、县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并现场为残疾人发放各类辅具61件。

丹凤县从7月份以来,在全县全面开展残疾人综合服务需求精准筛查,由村专委和村医登门调查,按照“见本人、访家属、看现状、查佐证、知需求、解家情、如实查、求精准”的要求,彻底摸清了全县残疾人的现状和需求。在省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全县残疾人辅具需求逐步给予保障。8月11日,在土门镇举行了“丹凤县残疾人综合服务集中兑现大会”,标志着全县残疾人辅具需求兑现启动。至11月4日,随着丹凤县残疾人辅助器具巡回各镇村最后一批集中发放兑现,活动共历时3个多月,巡回各镇村开展集中兑现活动16场次,累计发放多功能护理床、轮椅等各类辅具2688件(涵盖21个类别),有1868名残疾人直接受益,使全县残疾人辅具需求基本实现全覆盖。

在2020新年来临之际,丹凤县对残疾人辅具服务工作开展回头看,对于遗漏和新增办证的辅具需求及时给予满足,适时开展了“寒冬送暖、辅具助残”活动,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兑现各类辅具61件(涵盖8个类别),发放轮椅25辆、护理床4张、拐杖16副和坐厕椅、洗浴椅等其他辅具16件,兑现无障碍改造项目5户、残疾人困难救助5户。(孙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