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正文
南京企业资助商南贫困学生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908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社会公益 发布日期 2021-09-08 00:00
名  称 南京企业资助商南贫困学生
“感谢南京的缪叔叔给我发助学金,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好知识和本领,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缪叔叔、回报社会。”商南县十里坪镇白鲁础九年制学校学生李某收到南京爱心企业家的助学金后说。

该学生口中所说的缪叔叔是南京市鸿国实业集团副董事长、副总裁,江苏大众书局图书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缪炳文。近年来,商南县和南京市溧水区坚持把义务教育零辍学作为教育扶贫协作的一个突破口,积极沟通对接,加大助学力度,帮助商南贫困孩子实现上得起学和不辍学。2019年6月,由南京市溧水区在商南县挂职的代吉上副县长引荐,缪炳文深入商南县富水、青山、赵川、十里坪等镇中小学校、部分贫困学生家中调研走访,了解到部分学生因家庭困难不能安心学习的情况后,他就与商南县科教体局商定,由他牵线搭桥在南京联系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筹措扶贫资助金,对商南县贫困学生实施结对帮扶,计划每年资助100名贫困学生,每生每年发放资助金1000元,连续发放5年或到高中毕业。

2019年7月4日,第一批贫困学生资助金10万元打到了商南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账户上,并很快就发到了全县100名贫困学生手中。2020年7月10日、2021年6月10日,第二批、第三批各10万元资助金打到了商南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账户上。今年秋季学期开学不久,第三批救助金很快发放到了100名贫困学生手中。(孔明 代绪刚)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