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正文
丹凤县四项举措确保冬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落实到位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1210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社会公益 发布日期 2020-01-21 00:00
名  称 丹凤县四项举措确保冬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落实到位

丹凤县在冬春救助工作中不断强化措施、持续督查,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工作有效落实。

一是把冬春救助工作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重要工作来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受灾困难群众的冬春生活救助工作,从践行初心和使命,助力脱贫攻坚的政治高度来推进。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排,确定了由县应急局牵头组织实施,县财政局调度资金,各镇办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积极筹措冬春救助和走访慰问资金。丹凤县积极争取,市应急局下拨资金145万元,县委、县政府筹措走访慰问金234余万元,县应急局投入3.1万元,发放棉被465床、棉衣380套等物资。全县救助受灾群众3575户11516人,慰问受灾困难户730人。

三是严格各类救灾款物的发放程序。全县冬春救助工作,严格按照《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工作规程》和市级工作方案要求,前期县应急局发出文件,对工作摸底情况进行了有效评估。救助对象的审定,按照村民申请、村委会初评和公示、镇办审核上报、县应急局会议研究审定的程序进行,县应急局将资金统一下拨到镇级专户,通过惠农“一折通”直接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

四是督查到户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县应急局推行“一项制度、三级督查”模式,确保工作有效落实。县应急局推行对资金物资下拨和发放工作每天跟踪统计一次进度制度。由县应急局局长联系县财政局、县农行、县农商银行,亲自前往以上单位与主要领导面对面进行交流,现场协调;县应急局分管副局长带队奔赴各镇办,每镇办抽查4个村,24户的下拨发放情况;县应急局自然灾害救援股对接各镇办财政所、农商银行各分行,实时掌握动态,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救助资金及时拨付到户,不出问题。(供稿:丹凤县应急局)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