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正文
大河村养殖大户向贫困群众捐赠猪仔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312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社会公益 发布日期 2020-03-12 00:00
名  称 大河村养殖大户向贫困群众捐赠猪仔

  “领到猪仔我很高兴,感谢给我们捐猪仔的大户,我回去一定好好把猪养大,卖个好价钱,把日子越过越好!”领到猪仔的柞水县瓦房口镇磨沟村贫困户王传福激动地说。3月9日,瓦房口镇大河村16户养殖户为镇上34户2020年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捐赠猪仔34头,价值7万元左右。
  当天一大早,瓦房口镇大河村村委会院里热闹非凡,磨沟、大河、金台等村的贫困户纷纷赶来,领取养殖大户为他们捐赠的猪仔,拉着猪仔的车开进了院子,大家依次排队签字领取,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为了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支持他们发展产业,瓦房口镇以34户2020年拟脱贫户、部分监测户和边缘户为重点进行调研,了解到他们都有发展养殖业的意愿,但目前疫情尚未解除,不容易购买猪仔,并且猪仔价格居高不下,这些想要发展生猪养殖的贫困群众犯了难。正在他们一筹莫展之际,大河村16户养殖大户表示愿意为他们免费提供猪仔,帮助他们发展产业。
  “以前家里两个老人有病负担重,我们家成了贫困户,后来打听到猪价好得很,就养了30多头,2019年我家收入60万元,顺利脱贫,国家帮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也很愿意帮别人一把。”参加捐赠的养殖大户舒世明说。据了解,这次捐赠共有16名养殖户参加,捐赠猪仔34头,保证34户贫困户每户1头,在捐赠的同时,养殖户和贫困户还形成结对帮扶关系,在贫困户养殖遇到难题时给予技术指导。
  近年来,大河村扶贫产业发展迅猛,村民通过发展生猪养殖产业收入不断增加,养殖大户规模不断扩大,生猪年出栏量达1.5万头,养殖产业实现了品种、药品、饲料、防疫、技术培训和销售“六统一”,打造了万头生猪示范村并于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截至2019年,全村累计修建圈舍1万多平方米,修建沼气池30多座,2020年生猪存栏量达9000多头,生猪养殖产业成了大河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法宝。  (张莹雪 崔香涵 曾康)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