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商南县青山镇蜜薯种植带来新“薯”光
索 引 号 szfb/2022-0040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2-06-16 10:45
名  称 商南县青山镇蜜薯种植带来新“薯”光

“蜜薯苗得稍微栽深一点,大约在苗根部四指深处,对着垄中间往土里插就行。”初夏时节,在商南县青山镇青山社区蜜薯种植基地,起垄的、浇水的、栽苗的交织成一幅田园耕作风景图,随着紧张有序的劳作,一株株颜色嫩绿、叶茎挺拔的蜜薯苗稳稳地扎根在土里,放眼望去,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近年来,青山镇坚持因地制宜,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特色产业。青山社区具有丰富的水资源、土壤层深厚、日照充足、昼夜温差较大,利于糖分的积累,非常适合蜜薯种植。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商南县应急管理局驻青山社区工作队为社区协调筹集资金30万元,购置了35万株烟薯25号蜜薯幼苗在青山社区试种。据了解,烟薯25号品种来自山东烟台,是一种红皮黄心蜜薯,生吃鲜嫩爽口,烧烤更具口味,蜜汁流油,软糯香甜。

目前,该基地已完成薯苗栽植120多亩,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基地务工等方式,带动11户26名困难群众实现稳就业促增收的目标,为青山社区集体经济创收增加6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农旅融合的发展思路,将蜜薯产业作为全镇特色优势产业打造,从种苗选育、综合科管、康养采摘、加工销售、品牌打造等方面着手,利用3年时间将蜜薯产业覆盖所有村,逐步实现蜜薯产业规模化种植、科学化管理、观光化体验、市场化销售、产业化经营,让青山百姓真切感受到蜜薯产业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青山镇党委书记殷书宁信心满满地说道。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