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柞水释放“交通+”新动力 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
索 引 号 szfb/2022-004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2-06-16 10:49
名  称 柞水释放“交通+”新动力 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

今年以来,柞水县大力推进交通事业发展,全力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瓶颈。“交通+”带来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城乡间双向流动、高效运转,持续为乡村振兴构建新格局,注入新动力。

“交通+电商+特色农业”,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随着现代流通体系的网络在乡村地区全面铺开,柞水巧借“交通+”注入的新活力,将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持续挖掘“小木耳,大产业”品牌,辅以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高流动效率、降低交易成本,为农产品“飞”出山村、“飞”进城市创造了更多可能,提高市场覆盖的广度和深度,真正让乡村发展腾飞起来。

“交通+文化+文化旅游”,创造乡村振兴新模式。四通八达的交通更加为人民群众创造了“诗和远方”的惊喜,需求也正在以更强劲的力量拉动供给,带来更多发展机会。柞水县充分发挥“交通+”创造的便利条件,开创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提升绿水青山、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吸引力,让“藏在深山人未识”的奇山异景成为新时代的旅游胜地、网红景点,让民宿产业、非遗文化、生态观光成为乡村发展的重要经济增长点,让贫困群众吃上了“生态饭”“文化饭”“旅游饭”,彻底“摘穷帽”“拔穷根”,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交通+就业+公益岗位”,构筑乡村振兴新基础。随着道路的继续通达,乡村各项事业的发展都将迎来新变化、新机遇。柞水密切联系群众需求,深入挖掘“公路+”带来的新特征、新需求,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就业创业机会,无论是道路的巡查路面、平整路肩、排除积水,还是快递收发,这些开发的公益性岗位都优先向贫困群众倾斜,不仅是向贫困群众雪中送炭,更是为乡村振兴筑牢基础,让乡村振兴的基本盘更加稳固。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