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商州区三岔河镇“桃园经济”助振兴
索 引 号 szfb/2022-0053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区县资讯 发布日期 2022-08-04 09:47
名  称 商州区三岔河镇“桃园经济”助振兴

“顾闻山间云雨甜,源是醉人蜜桃香”。盛夏时节的商州区三岔河镇引龙寺村,缕缕微风轻轻拂过,带来阵阵清新的桃香,碧蓝的天空与青翠的桃树相映成景,像是在眼前加上了一层滤镜,仿佛走进了世外桃源。

在引龙寺的鲜桃采摘园里,一个个色泽鲜艳、红润饱满的桃子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吸引着周边游客前来采摘。游客们穿梭在果园里,或品尝鲜甜多汁的大桃,或拍照留念,或精心挑选着成熟的桃子。有山、有果、有玩、有吃,还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着收获带来的别样乐趣,玩得不亦乐乎,看到此番场景,桃农的脸上也露出了喜悦之情。独特的田园风光、优质的沃土、充足的日照、均匀的雨量等自然禀赋,给引龙寺桃子贴上了“绿色标签”,也成为三岔河镇特色农产品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了解,该桃园始建于2015年,占地80多亩,前期栽植桃树2100棵,主要有蟠桃、黄桃、北京八号、北京十五号、黄金蜜等16个品种,于2019年首次挂果。由于种类丰富,桃子成熟时间略有不同,桃子可以从5月份持续采摘到9月份。今年预计产量2万多公斤,产值20多万元。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桃园经济”既鼓起村民的钱袋子,又蕴藏着乡村振兴的甜蜜“密码”,桃子已逐渐成为村民的致富果、希望果。近年来,三岔河镇依托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发展村集体经济等多种模式,精准选地、精准投入、精准管理,大力发展樱桃、桃园等多种特色经济,实现了镇有规划、村有产业、户能增收的乘方效应,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