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柞水县小岭镇常湾村精准帮带促发展
索 引 号 szfb/2022-0053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2-08-05 09:08
名  称 柞水县小岭镇常湾村精准帮带促发展

走进柞水县小岭镇常湾村的木耳基地,49个种植棚,83万袋菌包上密密麻麻,长满黝黑肥硕的木耳。承包户李娜一边整理着菌包上的木耳,一边唠着家常。“今年这收成,心里踏实了。”

“村上今年流转土地,建大棚,买菌包,党员带头包棚,村上回收木耳,我们挣钱,跟着村上干,准没错。”说起这个木耳基地,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近年来,柞水县小岭镇常湾村坚持把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大力实施“头雁工程”,通过“归雁计划”“1+N”村干部帮带、集体经济奖励激励政策等措施,培育起一个个像李娜这样有本领、懂经营、能干事的党员群体,形成了“一雁高飞众雁随”的头雁效应。

该村定期组织开展培训,采取“专题培训、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等模式,累计组织村“两委”成员集中培训10场次、村党支部书记讲党课2次、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1次、到周边兄弟镇村学习2次,村级领富带富能力显著增强。全村6名村“两委”班子成员分别与25名产业大户、10名致富能手建立帮带关系,培育“双带”型党员28人、致富能手4人,有效激活了产业振兴“动力源”。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