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省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在陈家沟村建起产业桥
索 引 号 szfb/2022-0055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2-08-17 09:40
名  称 省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在陈家沟村建起产业桥

“我今年80岁了,一直盼望着家门口能修建一座桥,出门过河方便。今天这个愿望马上就实现了。”丹凤县棣花镇陈家沟村五组村民陈长行,在看到省编办驻村工作队帮村上修建产业桥时说道。

一条绵延13公里的苗沟河,将陈家沟村分为东西两半,给该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不便,更是阻滞了该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省委编办驻村工作队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作为驻村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走访群众,了解民情中他们发现该村长期以来由于交通不便,群众农业生产运输主要靠肩挑背驮,甚至还要翻梁绕沟,严重影响了村上的产业发展。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多方争取项目资金80万元,帮群众修建一座宽4.6米、跨河60米的水泥平板桥,以助推该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同时,他们还将帮助该村修通村环线路,并与棣花镇环山路相接,促进该村产业融入棣花镇产业集群。

近年来,省委编办驻村工作队把加大改善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先后为该村安装路灯330盏,解决群众的夜间出行难问题;协调资金近200万元,修建产业桥2座,推动产业发展;为加强河道治理,让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的成色更足,修建文化墙2公里,硬化群众通户路和院落达1万多平方米,真正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变为点赞的好事实事。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