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我市扎实推进生猪和家禽全产业链培育工作
索 引 号 szfb/2022-0093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2-10-13 10:34
名  称 我市扎实推进生猪和家禽全产业链培育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突出“六个一”举措,精心编制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召开推进会,组建服务团,确定链主企业,实施链主项目,强化督导通报,全力推进生猪和家禽产业链培育,推动畜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制一套方案”明标定向。市农业农村局先后编制印发了生猪、家禽全产业链培育实施方案,分析了我市生猪和家禽产业发展现状和问题短板,提出了发展思路目标,明确了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和任务分工,为全产业链培育工作指明了“风向标”,绘制了“路线图”。

“成立一个专班”统筹推进。市培育发展农业全产业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了以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为第一组长,市畜牧中心主任为组长的生猪和家禽全产业链培育工作专班,负责全产业链培育工作的组织领导,专班办公室设在市畜牧中心,负责全产业链培育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推动落实。

“召开一场大会”凝心聚力。市农业农村局生猪和家禽全产业链培育工作专班召开全市生猪和家禽全产业链培育工作专题会,传达全省农业全产业链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生猪和家禽全产业链培育工作,进一步统一市县相关部门思想,形成了工作合力。

“组建一支队伍”技术支撑。市生猪和家禽全产业链培育工作专班办公室从市县两级畜牧、疫控、屠宰、检疫等部门遴选相关专家组建了市生猪和家禽全产业链培育技术服务团,配合专班办公室开展调查研究、技术培训、科技服务、督导检查等工作,为全产业链培育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印发一期通报”提档加速。针对当前全产业链培育工作进展不平衡,推动不强劲等问题,市生猪和家禽全产业链培育工作专班办公室印发通报,督促各县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加快项目建设,扩大信息宣传,推动全产业链培育工作提档加速。

“实施一批项目”蓄势聚能。一方面,用好产业链专项资金,实施丹凤华茂、山阳德青源等链主建设项目27个,已投入资金6.14亿元。加强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和评审,加大督导,促进项目建设提速乏力。另一方面,实行招商引资,引进落地丹凤托佩克种猪、陕西鑫慧霖生猪养殖等建设项目2个,已实现投资1.05亿元,为产业链发展提供了动能。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