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丹凤县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3180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3-16 00:00
名  称 丹凤县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丹凤县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不断改善群众生活条件。

一是做好示范推进。扎实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和重点县建设,申报实施陕西妇基会“母亲水窖.绿色乡村”改厕项目,将商镇桃园社区六组110户的改厕工作作为试点示范点强势推进,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到位,正在实施中,预计4月底完工。

二是强化群众引导。组织镇村干部群众和技术骨干110人到东川等地实地参观学习,动员群众由“要我改”转变为“我要改”,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改造积极性。

三是规范实施建设。制定了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项目请验报告模板,规范项目请验,组织对铁峪铺镇东川村、蔡川镇庵底村、峦庄镇街坊村改厕工作进行了初验,指出了遗留问题和完善整改办法,及时整改提升,待整改到位即可验收兑付,加快整村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四是加强资金管理。组织县镇农村改厕分管领导和业务干部召开全县农村改厕推进会,明确改厕技术及项目管理、资金管理要求,全县对未通过验收的项目,一律不兑付项目资金,保证规范实施项目、资金安全和实施效果。至目前,全县已新完成无害化改厕43座,厕所革命工作全面加快。(梁鹏飞)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