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商州:三岔河镇万亩樱桃花竞相绽放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4070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4-07 00:00
名  称 商州:三岔河镇万亩樱桃花竞相绽放

春天是孕育希望的季节。近日,商州区三岔河镇樱桃园里的万亩樱桃花竞相绽放,远远望去,一朵朵白色花朵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艳丽,成为秦岭小镇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走进田垄间,蜂飞蝶舞,花香袭人,悄然传递着丰收的气息,同时也承载着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希望。

三岔河镇七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闫科峰表示,三岔河镇七星村发展樱桃产业十多年,全村种植樱桃800余亩,可使种植户户均年增收2000元以上。

近年来,三岔河镇党委、镇政府始终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治本之策,引导七星、三星、闫坪等5个村群众发展樱桃建园万余亩,带动当地群众实现产业增收,效益可观。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岔河镇在区林业局的大力扶持下,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对樱桃园进行综合科管,确保全镇樱桃丰收、农民增收。

“樱桃产业是三岔河镇群众增收的特色产业,主要有红灯、美早等品种,可实现年产值1000余万元。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科管力度,确保樱桃5月中旬上市。”三岔河镇副镇长赵涛说。(商州融媒 董旦旦 张林)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