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商南三项举措抓好春耕农业生产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4080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4-08 00:00
名  称 商南三项举措抓好春耕农业生产

商南县采取三项措施,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狠抓春耕农业生产。

一是不误农时管好地。面向全县农户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普及农技知识、预警极端天气,组织组织60余名农技干部常态化开展田间管护技术指导和服务,为群众的种、养殖技术“充电”。督促经营主体带动农户完成全年蔬菜、中药材、食用菌及特色粮油等作物适时播种、施肥、病虫害防控,促进作物高质量生长。目前,已完成春播粮食作物9万亩、油料作物3万亩,为全年粮油增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立足需求解难题。加强种子种苗、肥料、农药、农膜等春耕农资供需监测和调剂调运,努力保证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满足生产需求。利用手机短信、微信、QQ等多种形式为农民提供相关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组织农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科学春耕备耕。截止3月底,开展春耕备耕技术培训500多人次,印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下乡技术指导200多人次,有效解决了农业生产难题。

三是净化市场保权益。扎实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制售假冒伪劣农业投入品行为,对全县42家农资门店进行了全面摸排,出动执法车辆30余次、执法人员100余人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净化了全县农资市场。深入县域蔬菜生产基地、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农产品监督抽查和检验检测,一季度完成抽检样品1028个,其中蔬菜703个,水果172个,食用菌89个,猪尿64份,合格率均为100%,保障了农民合法权益。(商南县政府办 朱国英)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