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丹凤发展产业 促进群众增收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2050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2-05 00:00
名  称 丹凤发展产业 促进群众增收

近年来,陕西省丹凤县紧扣“户有脱贫项目、村有集体经济、镇有产业园区”目标,不断加大产业在脱贫中的比重。自2014年以来,丹凤县依靠产业脱贫20162户74465人,91%的贫困群众从发展产业中得到了实惠。

丹凤县支持“八个重点产业”持续扩规延链,通过资金、政策支持带动更多群众发展产业,户均增收2600元,有劳动能力和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实现产业全覆盖。同时,紧扣“把贫困户牢牢镶嵌在产业链上”这一主线,大力实施龙头带动战略,通过华茂牧业、裕昌隆工贸有限公司、丹凤县夏雨食品有限公司、陕西丹凤葡萄酒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引领,带动肉鸡、核桃、食用菌、葡萄等特色产业走上了“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之路。

截至2020年10月,丹凤县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1家,市级以上农业园区11个,发展专业合作社460个。全县所有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全部组建到位,全县村级集体经济累计总收入1709万元,123个村分红1045.8万元,受益户15172户47033人。( 周廷)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