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商州区第二轮菊芋收购工作正式启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3100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2-26 00:00
名  称 商州区第二轮菊芋收购工作正式启动

2月24日,商州区第二轮菊芋收购工作在北宽坪镇正式启动。一场春雨的到来,气温骤降,但在菊芋收购现场,种植户们的交售热情却十分火热。一辆辆满载菊芋的拖拉机、架子车、三轮车早早来到菊芋收购点,大家自觉排好队,等待交售自家的菊芋。

“村上给我们通知,2月24日在北宽坪镇宽坪村三期移民搬迁点收菊芋,我就开着三轮车来了。去年卖了2000多斤,今天拉来了3000多斤。一年下来,种植菊芋的收入还不错。”前来交售菊芋的种植户舒立智开心地说。

在菊芋收购现场,镇、村干部从旁协助,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收购人员逐一叫号,大伙儿相互帮忙,有两人抬一袋的,也有一人扛一袋的,从卸载、过称,到装车、运输,大家忙而不乱,收购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

“商州区第二轮菊芋收购已于今日(2月24日)启动,今天在北宽坪镇全脉村、宽坪村设置收购点,按照今天现场收购情况来看,预计可收购菊芋130余吨。接下来,我们公司将按照收购计划于4月10日前完成全区的菊芋收购工作。”陕西森弗精准扶贫开发中心副主任张俊珂说。

人勤春来早。随着装满菊芋的一辆辆货车缓缓开走,为广大种植群众带来了春天的喜悦。(商州融媒 李馥郁 姜昙)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