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商州区2021年首期职业技能提升创业培训班在夜村镇拉开帷幕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4150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4-15 00:00
名  称 商州区2021年首期职业技能提升创业培训班在夜村镇拉开帷幕

按照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商州区根据目录清单内培训机构专业设置情况,精心筛选专业工种围绕企业职工及就业重点群体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为了提升我区广大群众职业素养及就业创业能力,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的目标。2021年4月9日上午,区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股、夜村镇人社所及吕涧村委会联合组织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开展了商州区2021年首期25人的创业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区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股郭娟股长进行了讲话,对参训对象组成、培训专业设置、职业素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培训课堂纪律及往返路上的安全等进行了强调,勉励学员珍惜本次培训学习机会,严格服从机构管理,认真听讲,学到本领早日致富。课堂上学员们聚精会神听讲,认真做好笔记,汲取着知识的精华。

本次培训为期10天80课时,参训学员25人,由商州康泰华职校聘请专业创业讲师李新华老师进行授课,主要从创业培训意识手册十部分及指导学员完善创业计划书进行讲解,通过分组讨论法、案例分析法、头脑风暴法、角色扮演法等将学员进行不定期分组互动交流传授知识,把创业过程、创业经验及后续跟踪服务带入课堂,利用投影仪将创业实体展现在学员面前,让学员们真正学到创业知识,掌握创业经验。培训期满经考核合格,培训学员将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今后,我区将继续加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满足我区群众培训需求,通过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区群众职业技能水平和自主创业能力,为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商州区人社局 郭娟 徐帅)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