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丹凤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户不动产权证集中发放仪式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514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5-14 00:00
名  称 丹凤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户不动产权证集中发放仪式

“原来住在山沟沟里,干啥都不方便,赶上了国家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让我一家子变成了‘城里人’,今天又领到这个红本本,这下我们就更踏实了!”5月10日,在丹凤县商镇老君八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的易地扶贫搬迁户不动产权证书集中发放仪式上,接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亲手颁发的全县第一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权证书后,搬迁群众周银宝抑压不住心中的喜悦,动情地道出了这番肺腑之言。

自国家、省市部署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权发证工作以来,丹凤县坚持把做好此项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政治任务和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认真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关于尽快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手续切实做好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的意见》文件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采取“专题研究部署、领导牵头抓总、工作专班负责、部门协同推进、高效服务保障、通报提醒督查”等有力举措,实行“清单式台账、销号式管理”工作模式,推行“政府承诺背书、简化工作流程、容缺办理补正”登记方式,落实免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费等惠民政策,用法定形式把搬迁群众的房子登到簿里、写进证里、发到手里,真正让搬迁群众“安身”又“安心”。

据悉,“十三五”期间,丹凤县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斩穷根”的治本之举,累计建成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11个,安置搬迁贫困群众7112户28404人。目前,该县6858套符合登记条件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已全部完成登记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不动产登记工作任务。 (张明哲)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