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丹凤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603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6-03 00:00
名  称 丹凤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5月21日,丹凤县召开5月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现场观摩棣花茶房食用菌全产业链等项目,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为实现全县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发展基础。

今年来,丹凤县在大力推进中药材、食用菌、核桃、肉鸡、艾草、毛驴、葡萄、猕猴桃八大产业的同时,有序开展重点产业普查调研工作,选好选准丹凤首位产业,精准做好布局规划,把首位产业发展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形成“一县一业”的发展大格局。聚焦实现袋料香菇1500万袋、木耳300万袋任务,全县统筹抓好双孢菇、香菇、草菇、平菇、木耳的生产销售,下大气力解决双孢菇大棚闲置问题,确保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无缝对接。着力加大核桃、猕猴桃科管力度,扩大红仁核桃的种植规模,推进葡萄酒产业规划修改制定、机构组建及品牌保护,开展艾草产业的专业认证,通过电视、广播、微信等平台,加大了产品销售、宣传和推介力度。县上协助11个肉驴养殖场业主引进1000头犊驴,做好新生犊驴的养护工作,突出良种引种繁育、标准化养殖和品牌化营销。全力抓好茶果蔬等特色产业发展,鼓励蔬菜种植大户扩大规模,支持专业合作社带动发展,力争上半年实现水果产量0.25万吨、蔬菜产量1.3万吨,新建茶园300亩,改造提升中低产茶园0.5万亩,科管茶园0.5万亩。丹凤县不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畜牧业,全力加快2000头生猪繁育场项目和肉鸡提质增效项目建设,力争生猪繁育场项目5月底前投产,种鸡厂6月底投产,东川肉鸡基地6月份有实质性进展,确保上半年生猪饲养量达18.9万头,蛋鸡存栏63万只,肉鸡存栏275.5万只,实现畜牧业产值5.39亿元。

与此同时,丹凤县坚持劳务输出帮就业、技能培训促就业、扶持创业待就业、工厂基地托就业、公益安置保就业“五条路径”,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张少杰)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