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商洛聘请40位专家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40700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4-01 00:00
名  称 商洛聘请40位专家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
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小木耳、大产业”健康发展和全市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产业技术指导,市农业农村局研究成立了“商洛市乡村振兴食用菌(木耳)专家服务团”,为商洛食用菌(木耳)产业发展夯实人才基础。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聘书颁发仪式,向40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40位专家是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组织审察,全部都是从事食用菌生产、研发、技术推广的食用菌产业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有市、县副高以上职称农业技术干部和食用菌相关专业毕业研究生,更有来自基层一线从事食用菌生产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技术骨干。专家团将从以下方面开展服务:组织开展食用菌(木耳)产业技术骨干、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开展食用菌(木耳)产业高素质职业农民培育及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食用菌公司、家庭农场、生产大户等从业者全产业链的培训,在食用菌(木耳)产业关键节点开展培训、信息发布、技术指导、技术咨询等,组织开展食用菌(木耳)技术科技宣传活动,组织参加食用菌(木耳)技术考察、调研、学习、交流等活动,协助食用菌(木耳)企业、合作社申报食用菌项目。

今年的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培育以木耳为主的食用菌特色农业增长极,通过开展“八个一”行动,力争在转变经营模式、提高产量品质、发展深加工、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方面有一个新的突破,推广《地理标志产品·柞水木耳》生产标准,制定出台商洛木耳生产技术标准,实施标准化生产。重点打造以商州、丹凤、镇安、柞水为核心,辐射洛南、商南,山阳的国家级食用菌产业集群,柞水县完成木耳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工作。发展食用菌3.8亿袋、鲜品产量达到40万吨,其中木耳达到1.38亿袋以上,真正将“小木耳”做成“大产业”,全力推进食用菌产业升级发展,切实把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确保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商洛落地生根,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产业支撑。(市农业农村局 邢海民)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