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商州区核桃高接换优工作全面启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415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4-15 00:00
名  称 商州区核桃高接换优工作全面启动

为全面落实全市核桃产业发展生产调度会暨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精神,4月9日,商州区在沙河子镇任家后村启动核桃高接换优工作。

活动现场,市、区林业相关专业人员以现场示范教学的形式,手把手为群众传授了核桃高接换优的方法、步骤以及后期管理知识。同时,向群众讲解了核桃树的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科管知识。

高接换优技术就是在原有实生幼树和低产树上嫁接优良品种。本次商州区核桃高接换优工作将以红仁核桃接穗为主,实施低产园改造,从4月9日开始至4月30日结束,涉及12个镇办、18个行政村,将带动核桃高接换优1万亩,确保全区核桃等经济林产业品种提纯丰产增收,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商州融媒 梁建超)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