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丹凤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索 引 号 01606072-9-17_F/2021-0713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7-13 00:00
名  称 丹凤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今年以来,丹凤县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规定,保持驻村队伍总体稳定,确保队伍不撤离、帮扶不脱钩,为巩固全县脱贫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良好的基础。

丹凤县从严加强驻村干部管理,通过召开第一季度驻村帮扶工作及培训会议,交流驻村帮扶工作经验,培训乡村振兴业务,安排部署当前驻村帮扶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督促指导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制定2021年度帮扶计划,落实产业发展等帮扶任务,组织全县1900多名“四支队伍”成员参加全市网络直播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坚持常抓常严“四支队伍”管理制度不放松,充分发挥“钉钉”平台作用加强考勤管理。督促各帮扶单位发挥好后盾作用,落实好驻村干部的生活、交通、通信、补助、休假等生活保障的措施,全力支持和保障驻村干部开展工作。

丹凤县还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驻村干部作用发挥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通知》,引导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充分发挥“五个带头”作用,有力保证了村“两委”换届任务圆满完成。推行新任村(社区)干部导师“1+N”帮带制度,组织优秀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联系培养新任村(社区)干部,引导村“四支队伍”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争做时代先锋,继续为农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组织对重点人群和低收入人口开展常态化监测帮扶,防止致贫返贫问题发生。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