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我市3个项目获国家支持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6290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5-29 00:00
名  称 我市3个项目获国家支持

近期,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的通知》,公布2021年度批准创建5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5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和298个农业产业强镇名单。我市柞水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成为陕西唯一获批创建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商南猕猴桃和茶叶产业共同纳入2021年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暨陕西秦岭猕猴桃产业集群和陕西陕茶产业集群,山阳县户家塬镇名列全省10个农业产业强镇名单。

今年,我市精密谋划、及早安排、精心组织,统筹做好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申报工作。按照“一位牵头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实施方案”的要求,构建项目申报推进机制。经县级申请、市级推荐、省级评审、部级终审公示,柞水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山阳县户家塬镇、商南县猕猴桃和茶叶产业同时获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批准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强镇,将获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支持,有力提升我市农业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加快特色农业产业增长极培育步伐。

截至目前,全国累计确定1109个农业产业强镇,其中陕西34个镇。我市5个镇,占全国的0.5%,全省总的15%。(市农业农村局 刘宏超)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