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商南县多举措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20500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2-05 00:00
名  称 商南县多举措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近年来,商南县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全力推进消费帮扶,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夯实工作基础。组建了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出台了《商南县推进消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对各牵头单位目标任务进行细化,明确时间节点。结合“五比迎小康活动”,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消费帮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在扶贫产品认定、供应销售、平台入驻、质量监管及“三专”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千方百计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严把产品质量关、定价关,做到质优量足、价格合理,真正打响“商南品牌”,不断提升扶贫产品的销量和知名度。

三是加大宣传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QQ等线上方式,召开会议、播放广播、发放宣传纸等线下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消费扶贫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企业人员专题培训,熟悉掌握平台操作程序,推动更多农特产品走向全国市场。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把消费帮扶工作纳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内容,做到一周一汇总、一月一通报。同时,将消费帮扶工作纳入重点督查内容,加强督导、跟踪问效,表扬先进、督促落后,推动消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商南县政府办 操俊)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