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丹凤强化驻村帮扶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205008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2-05 00:00
名  称 丹凤强化驻村帮扶工作

近日,丹凤县出台文件,采取保持队伍稳定、从严日常管理、开展走访回访、坚持“五个带头”、抓实疫情防控、落实关爱保障六条措施,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全力推进脱贫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保持队伍稳定。县上按照“四不摘”的工作要求,定点驻村帮扶机制要继续实行,在岗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任何单位不得调整驻村工作人员,任何驻村干部不得擅离职守,不得搞“挂名驻村”“轮流顶替”“走读式帮扶”。

从严日常管理。各镇办党委抓实镇村例会制度,严格请销假管理,用好“钉钉”管理平台,规范落实考勤登记、工作纪实、节假日值班等制度。各派出单位履行监管责任,做好后勤保障,确保驻村干部人在、心在、状态在。

开展走访回访。要求各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四问四看四确保”大走访活动,全面排查化解存在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以真改实改推动脱贫攻坚质量全面提升。

坚持“五个带头”。各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持续用力协助、稳妥有序推进“两委”换届工作,带头走访调研、带头宣传动员、带头业务指导、带头化解矛盾、带头遵规守纪,为村“两委”换届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抓实疫情防控。各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利用多种方式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对重点区域、外省外市返乡人员和流动人口逐一追踪筛查、建立台账、及时更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引导群众树立疫情防控风险防范意识,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

落实关爱保障。各镇办、各派出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关心关爱政策,为选派驻村干部兑现生活、通信补贴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续保;每周对驻村工作队生活和工作环境进行排查,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加强用火、用电、取暖、交通等管理,注意休息、注意身体健康,严格执行好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驻村工作队安下心、扎下根。(梁鹏飞 张鑫)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