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商南“头雁提能”领跑振兴路
索 引 号 szfb/2022-0138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2-12-13 10:29
名  称 商南“头雁提能”领跑振兴路

“景区开发后,我们农家乐的生意好得不得了,平常每天都有五六桌客人,周末一天能接待20桌左右呢,一天就收入几千元。”近日,商南县城关街道曹营村农家乐的负责人何琴高兴地说。这是商南县“头雁提能”领跑振兴路的一个缩影。

据曹营村党支部书记孔令武介绍,去年12月,村上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发展规划,决定依托原生态的80亩竹林,建设旅游观光园。说干就干,短短5个月时间,曹营村就建成300亩李子采摘园,修建了农事体验设施,开办了一家农家乐,观光园已初具雏形。此外,曹营村党支部还牵头成立了5个合作社,种植猕猴桃150亩、板栗400亩、核桃200亩、中药材180亩、香菇200万袋,带动200户村民依靠产业持续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商南县组织70名村干部参加学历提升计划,选聘23名在外务工经商人员担任“名誉村主任”,培养“双带型”党组织书记68名,成立集体经济组织78个,引进龙头企业24个,培育新型经营主体427个,935名“头雁”领办集体经济发展项目151个,带动3万名群众持续增收,阔步迈上乡村振兴路。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