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中国邮政集团今年在商投资1348万元实施五大帮扶项目
索 引 号 szfb/2022-0143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2-12-27 11:11
名  称 中国邮政集团今年在商投资1348万元实施五大帮扶项目

2022年,中国邮政集团在定点帮扶的商州区和洛南县投入帮扶资金1348万元,实施了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五大类帮扶项目,现已全部落实到位。

产业振兴项目。围绕发展特色产业,投入帮扶资金700万元,商州区、洛南县各350万元。在商州区,邮政集团帮扶建设江山果蔬采摘园科教研学基地,促进“农文旅”三产融合发展,提供就业岗位80个,带动周边4个村群众实现增收。同时,帮扶陈塬街道上河村发展红仁核桃和地膜洋芋示范园项目。在洛南县,邮政集团帮扶灵口镇、寺耳镇发展辣椒种植3200亩,建设灵口镇宽坪村集体经济辣椒加工厂。同时,依托“邮乐购”销售平台,在商州区、洛南县开展农特产品消费帮扶。

人才振兴项目。围绕培育专业人才,投入帮扶资金128万元。通过“教育+就业”帮扶模式,在商州区和洛南县,免费招收40名原建档立卡户贫困生到石家庄邮电职业学院学习,并给予每人2万元生活补助,毕业后安排到邮政系统工作。

生态振兴项目。围绕改善基础设施,投入帮扶资金400万元。在商州区,帮扶杨峪河镇、麻街镇、大荆镇、夜村镇及陈塬街道上河村修复水毁路、桥等便民公共设施,帮扶板桥镇、麻街镇部分村安装路灯200盏。在洛南县,帮扶城关街道陶岭社区、灵口镇宽坪村等重点村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开展居民院落和旱厕改造等人居环境卫生治理。

文化振兴项目。围绕培育乡村文明新风,投入帮扶资金100万元。在商州区,帮扶全区大型移民搬迁点红白理事会配备设施设备,帮扶腰市镇庙前村幸福院提升场地设施,帮扶陈塬街道上河村邮政幸福家园购置医疗器材。在洛南县,帮扶城关街道陶岭社区和灵口镇宽坪村开展文体设施和老年活动中心提升改造行动,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组织振兴项目。围绕完善乡村治理,投入帮扶资金20万元。在商州区,重点对全区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和部分村(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开展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在洛南县,重点对镇办党政主要领导和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包联村工作队员等基层一线人员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干部乡村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