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支部有作为 群众得实惠
索 引 号 szfb/2023-0002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3-01-09 10:19
名  称 支部有作为 群众得实惠

“跟着支部干,支部带咱赚。”签字、摁手印、领钱、点钞……1月3日,陕西省物流集团湘子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召开分红大会,社员们齐聚一堂,喜气洋洋领取分红。

“11400元,一分不少!”商州区北宽坪镇于家山村村民程书文清点完现金,格外开心。2018年,他以股金加入合作社。这几年来,他共获得分红28500元。和程书文一样,还有36户社员都领到了数额不等的分红。

“合作社是由陕西省物流集团于2018年出资100万元帮助于家山村注册成立的,成员出资总额172万元,分别来自物流集团、于家山村集体、37户村民。这次分红总额6.4万元,我们合作社户均分红1729.73元,最高一户分得11400元,这是合作社连续第4年进行分红。”湘子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驻村工作队负责人高路说。

陕西省物流集团湘子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4年来,合作社带动于家山村发展了桔梗、金银花、菊芋等中药材900多亩,带动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通过劳动增收30多万元。

2022年,该集团把湘子岭合作社农产品作为集团的一张名片深入打造,设计并制作了湘子岭合作社标志、农产品包装、产品宣传册等,不断深挖当地特色农产品,丰富产品种类,至今已有六大类35个农产品在线上、线下宣传销售。合作社直接从农户家里购买农产品,然后进行加工、分类、包装后向集团系统和社会市场销售,畅通了销售渠道,同时又建立了“村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农户+合作社+消费者”的长期供销关系,增加了农户收入,壮大了合作社经济,让消费帮扶成为农户增收和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2022年,合作社对该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贡献5万元。

看到合作社发展潜力巨大,在当天的分红现场,社员发展产业信心更足了。“有群众的支持,有良好的发展机遇,我们的信心也更足了。”高路表示,今后物流集团将继续做好于家山村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构建“党建引领+合作社+龙头助力+农户参与”的模式,搭建农产品产购销产业链条,全力发挥合作社、特色农业优势,做精、做强品牌,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带领大家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我们将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村集体持续增收,让村民共享合作社发展红利,真正达到‘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集体增收入’的共赢目标。”于家山村党支部书记程亚利说。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