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丹凤县四项举措大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质量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408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4-08 00:00
名  称 丹凤县四项举措大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质量

丹凤县周密部署,整合镇村两级卫生资源,精细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质量。

一是转变服务模式。贯彻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大力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持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把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卫健工作的一项主要任务,将在卫生院坐等服务变为主动深入群众提供服务,在抓好医疗业务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二是实施精细管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办公,明确阶段性目标,实行精细化管理。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要求,根据不同特点和实际,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及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工作任务,规范工作程序,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考核、有反馈及改进措施,确保公共卫生项目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三是强化督导考核。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办法和评价体系,细化绩效激励措施,加强对镇村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和村卫生室日常考核和阶段性考核,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并将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结果与经费补助挂钩,确保项目工作规范实施。加强对村级经费运行情况的监管,确保专款专用。四是建立奖惩机制。坚持奖优罚劣原则,保证全部经费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确保发挥最大效益。根据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结果,对考核排名后四位的镇办根据得分比例扣除镇级资金,扣除的资金用于奖励前四名的镇办。2021年资金拨付采取先预拨、年底考核结算的方式。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