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 -> 正文
山阳县2013年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032套
索 引 号 01606072-9-10_B/2013-0503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保障性住房 发布日期 2013-05-03 00:00
名  称 山阳县2013年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032套

今年以来,山阳县把保障性住房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创新工作机制,加快建设步伐,保障性住房建设扎实稳步推进。目前,全县开工建设保障房2032套,其中250套廉租房和334套公租房已完成主体工程;信隆小区792套限价房和416套廉租房及五洲公司山阳分公司240套公租房已全面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一是建设责任落实到位。县上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主管县长任副组长,县发改、国土、住建等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县政府与相关单位、住建局与施工企业签订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责任书,每个项目成立1个管理处,由1名县级领导包抓,抽调3-5名干部进驻工程建设现场,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资金土地保障到位。采取项目补、财政配、企业垫、招商引、银行贷等方式,筹措建设资金2.1亿元,其中县财政配套5000余万元已经到位。因房施策,加大土地保障力度,廉租房和公租房建设用地政府实行划拨,限价商品房建设用地实行挂牌出让,充分利用镇政府、学校、卫生院和企业闲置土地开发建设保障房,今年累计为保障性住房提供建设用地135亩。

三是项目质量管理到位。严格实行项目法人制、合同管理制、招投标制、竣工验收备案制、质量追究制等项目管理制度,夯实项目监理责任,实行旁站式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同时,制定出台了《山阳县廉租住房管理办法》和《山阳县公租房管理办法》及《山阳县限价商品房管理办法》等制度,严格户型面积、保障对象、审批程序,坚持阳光操作、动态监管,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四是日常督查考核到位。县上把保障性住房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重点内容,列为重点督查事项,县政府督查室采取旬督查、月通报、季评比及半年、年终考核等方式,定期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的予以表彰奖励;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力、工作滞后的进行通报批评,月考季评和半年、年终考核扣掉相应得分,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 (刘典锋)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