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 -> 正文
积极实施老旧小区改造 全力构建幸福宜居商洛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A/2021-0220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保障性住房 发布日期 2021-02-20 00:00
名  称 积极实施老旧小区改造 全力构建幸福宜居商洛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9至2021年我市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全市共申报项目167个,截止2020年12月底,全市累计争取中央专项补助15340万元,惠及居民住户7055户。“十四五”期间,全市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30个,惠及约 1.09万户居民,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老旧小区改造可分为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基础类主要包括市政配套基础设施以及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各个部位维修改造;完善类主要是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节能改造,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等;提升类主要是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其智慧化改造。为提升城市面貌,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城市更新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六稳”“六保”政策,以促投资、惠民生为主线,老旧小区改造以“保基础、抓完善、再提升”为总体思路,坚持治违治乱和群众发动两个先行,坚持里子和面子两个并重,坚持片区打造和资源整合两个统筹,坚持居民自治和物业管理两个同步,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与“雪亮工程”相结合。努力在“十四五”末,将全市所有老旧小区改造成为环境整洁、设施完善、绿色生态、安全有序、管理规范、和谐宜居的“美好幸福家园”,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