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 -> 正文
商州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复垦工作推进会
索 引 号 01606072-9-10_B/2019-1108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保障性住房 发布日期 2019-11-08 00:00
名  称 商州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复垦工作推进会

10月31日,商州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复垦工作推进会,通报工作进展,研判工作形势,再加压力、再添举措,奋力扭转被动落后局面,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年度易地搬迁旧宅腾退复垦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盈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旭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王仕志,李录虎,王小军,方德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等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自然资源商州分局关于全区旧宅腾退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李录虎通报了全区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复垦工作进度,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

张盈安指出,抓好抓实易地搬迁群众旧宅腾退,是一件必须去干、必须干好、必须完成的重要工作。各镇办、相关部门必须高度紧张起来,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不讲理由、不找借口、不谈困难,持续加压,强化措施,迅速扭转落后局面,坚决打赢旧宅腾退复垦这一翻身仗。

张盈安要求,各镇(办)要切实担负起旧宅腾退复垦工作的主体责任,将腾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力量,细化任务分解,将任务分解到镇办村组,切实压实压紧各包扶干部和村组干部政策宣传、思想动员、腾空、收回、拆旧、复垦工作责任;自然资源商州分局、区农房局要坚持深入一线进行政策答疑和业务指导,对于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时进行答复并提出指导意见,特别是对于吃不准的政策要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汇报,确保工作指导精准无误。要扎实破解搬迁群众“两头跑”,搬迁群众生产生活资料无处存放,搬迁群众“少搬老不搬”等难题,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后顾之忧。要规范档案资料,各镇(办)要紧盯腾退率、认定率、拆除率、资金兑付率等关键指标,严格按照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流程要求,逐户开展核查认定,逐户完善腾退复垦内业档案,逐户精准上传增减挂钩APP软件所需档案资料,及时兑付易地搬迁旧宅腾退奖补资金,做到动员落实一户、腾空收回一户、跟进拆除一户、档案完善一户,切实做到腾退依法、程序合规、档案完善。

张盈安强调,各相关部门、各镇办要采取各种形式,大力宣传旧宅腾退复垦政策、步骤程序和奖补标准,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要规范工作流程,合理调度拆除力量,确保拆除安全,提高复垦质量,下茬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督查,加强督办力度,对进度缓慢、推进不力的进行通报督导,对工作不实、数字造假的予以全区通报;自然资源商州分局、区农房局要针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及时落实对应措施,全力提升整体进度。要严格奖惩,对未按期完成年度任务、在中省检查和问题整改回头看过程中出现重大问题而影响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区委将严肃按照《战时九条铁律》追责问责,决不轻饶。(商州新闻网 刘文睿 赵乃宽)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