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 -> 正文
商州区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稳步推进
索 引 号 01606072-9-10_B/2019-1008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保障性住房 发布日期 2019-09-27 00:00
名  称 商州区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稳步推进

近年来,商州区认真贯彻省市棚改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缪力同心、攻坚破难,压茬推进中心城区1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努力实现改善民生民本、调整经济结构、提升城市形象的“一举多得”。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棚改项目投资21亿元,征收房屋4326套,货币化安置2910户,安置房开工在建1552套,已建成安置房1410套。

一是严格政策,依法依规推进。各棚改项目管理处在充分掌握和熟悉政策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坚持规范操作、阳光操作,足额全面补偿保障。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逐个分析研判,立足实际,因户施策。对故意寻衅闹事、组织煽动上访,严重影响社会秩序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采取超常规、强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中心城市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按照“遏制增量、消减存量”原则,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查处监管,下茬遏制违章建筑蔓延态势。

二是拓宽渠道,破解资金难题。切实加强棚改资金监管,制定科学有效的用款计划,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统筹资金使用,避免贷款额度浪费、资金空转或资金“趴窝闲置”现象发生。积极主动跟进,争取获得信贷支持,确保项目资金早落地、项目早开工、群众早受益;不断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努力使更多棚改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挤进省市计划盘子。同时,利用各种渠道,积极策划包装棚改招商项目,努力招引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参与棚改项目建设,广泛吸纳社会资本。

三是层层发动,积极宣传引导。定期组织棚改干部进行棚改政策学习培训,使其充分掌握征地拆迁、房屋征收、棚户区改造的具体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棚改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宣传栏和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对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支持配合征收的先进典型,大张旗鼓的进行宣传;对扰乱工作秩序、影响改造进度、私搭乱建、漫天要价、恶意阻挠棚户区改造的反面事例及时进行曝光,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真正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拥护棚改、支持棚改、配合推进棚改的良好氛围。

四是严把质量,强化项目管理。把严格建设标准和严把工程质量安全贯穿棚改工作全过程,认真落实项目建设法人负责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竣工验收制和质量终身制等“六制”管理,建立施工企业自检、专业监理全检、管理单位抽检、群众代表监督的全过程质量监控体系。尤其在安置房建设上,从严筛选建设主体和施工队伍,严格实行建筑材料验核制度,确保从源头上把住工程质量关,努力让棚户区居民住上优质房、放心房。(商州区政府办 王展 程方圆)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