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 -> 正文
洛南县景村镇1480名贫困群众喜迁新居
索 引 号 01606072-9-10_B/2019-0701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保障性住房 发布日期 2019-07-01 00:00
名  称 洛南县景村镇1480名贫困群众喜迁新居

6月28日,天降甘霖,细雨纷纷,在景村镇车源村移民搬迁安置点,来自全镇25个村居的易地搬迁户抑制不住内心的心悦,他们将告别穷乡僻壤,进镇上楼,开启美好新生活。全镇25个村居包扶单位负责、镇村干部、部分群众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入住仪式。包扶单位为搬迁入住户购买了大米、食用油、煤气灶、等生活用品,为他们乔迁新居献上真诚祝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凌云来到车源移民搬迁点,就异地搬迁集中入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希望。

入住仪式上,李凌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喜迁新居的乡亲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求镇党委政府和移民帮扶单位要高度重视搬迁群众后续帮扶,做精做大配套产业,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问题,让群众搬的安心,住的舒心。二是希望各搬迁群众要常念党恩不忘本,出水不忘挖井人,坚定不移听党话,创业就业不等靠,脱贫致富奔小康,把日子越过越红火。三是要求周边群众要和搬迁群众团结和睦,相互帮助,珍惜爱护小区设施环境,携手共创和谐、文明的美好家园。

入住仪式结束后,景村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包扶单位的工作队员深入喜迁新居的贫困户家里,给他们贴对联,和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房子装修情况。部分驻村工作队还和贫困户同吃第一顿开锅饭,开心的欢笑声、交谈声、饭菜香、烟火味不时从窗明几净的房子飘出,是整个安置小区充满祥瑞和喜庆。

据了解,此次易地搬迁涉及全镇25个村居355户1480名贫困群众。车源、鹿池川、杨村基站三个安置点同时启动搬迁入住仪式。全镇移民搬迁户可望在六月底全部搬迁入住到位。(何献国)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