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 -> 正文
商州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稳中有升
索 引 号 01606072-9-10_B/2018-1219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保障性住房 发布日期 2018-12-19 00:00
名  称 商州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稳中有升

今年以来,商州区紧扣“棚改提效年”的部署,对标年初项目计划,弥补欠账、奋力推进,共实施棚改项目13个,计划开工任务662套,现已全部完成开工任务,开工率100%。

一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全年实施棚改项目14个,计划开工任务662套,现已全部完成开工,开工率100%。目前,累计完成房屋征收5307户,货币化安置3466套,安置房开工建设2480套,安置房建成1352套,回迁安置535套;累计申请银行贷款41.1亿元,贷款资金到账34.3亿元,完成资金投入20.9亿元。全区棚改工作在全市综合考评排名位次稳中有升,区棚改办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集体,1个棚改项目管理处和5名棚改干部受到市政府表彰奖励,区棚改办连续两年目标责任考核被考评为优秀单位,朝阳片区项目已全面投入使用,为全区棚改项目划上圆满的句号。

二是政策宣传全面到位。编印《棚改政策法规汇编》1500册,发放到中心城市规划区所有镇办、社区,确保征迁干部人手1册,让棚改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实现棚政策宣传无死角、全覆盖,为棚改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工作流程日益规范。形成了棚改项目全方位指导模式,促进了棚改项目依法依规组织实施,全区实行统一的棚改操作模式和规范的文本档案格式,棚改项目运作程序日益规范。

四是协调机制畅通高效。建立了棚改项目多元互动的协调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形成了“市中心城市棚改工作领导小组重大决策、区棚改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协调、棚改办业务指导、联络员一线督办”的联动配合的良好局面,建立了周报、月报工作制,促进了棚改项目高效运行。

五是工作合力有效凝聚。形成了“项目主导、部门协作、资源整合、高效衔接”的难题破解“组合拳”,凝聚各方合力,推动了棚改工作稳步推进。行政中心北侧、北新街东片区、构峪口等3个项目遗留问题得到有效化解,朝阳片区棚改项目完成了全部回迁安置任务。(商州区政府办 周凯)

扫描打开手机端